佰瑞衡研究:白藜蘆醇的抗氧化效果如何?

白藜蘆醇是多酚類化合物,主要來源於花生、葡萄(紅葡萄酒)、虎杖、桑椹等植物。白藜蘆醇是一種生物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又稱爲芪三酚,是腫瘤的化學預防劑,也是對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我們都知道,白藜蘆醇具有抗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白黎蘆醇作爲多種細胞酶抑制劑,可以抑制自由基的產生,影響基因表達。可是,這些理論都對嗎?

有一篇發表在《自由基研究》的文章指出,使用白藜蘆醇、維生素E和另外一種合成的抗氧化劑進行試驗,三種物質在清除損壞的自由基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但白藜蘆醇表現出來最好的是防禦某種特定的自由基的功效,而使用多種複合抗氧化劑則是非常有必要的。

由此證明,白藜蘆醇的抗氧化作用是很片面的,它的效果只是針對某一特定自由基。想抗衰老還是要綜合各方面考慮,單一通過補充白藜蘆醇的效果是很不理想的。

  抗氧化複合鏈:白藜蘆醇+花青素

抗氧化學說」認爲,抗氧化劑之單一的抗氧化劑作用有限,必須由不同脂溶性和水溶性、不同相對分子質量、間存在著動態相互作用,在生物體內自由基反應與脂質過氧化物損傷高度相關,帶有不同電荷組成的「抗氧化複合鏈」的機體防禦系統,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

白藜蘆醇作爲脂溶性多酚類物質,可直接激活去乙醯化酶Ⅰ,間接減弱機體脂質過氧化程度,從而降低脂質過氧化反應的生成物丙二醛,丙二醛的降低可使機體遠離衰老等相關疾病;花青素則爲水溶性天然色素,具有較強的還原力能清除羥自由基(·OH)和超氧陰離子自由基(O2-·),減輕氧化損傷。

體內自由基清除和防止脂質過氧化的抗氧化物質一般不是獨立存在和單獨作用的,而是聯合甚至協同起抗氧化作用的。白藜蘆醇復配花青素,雙效清除自由基,提高抗氧化性,達到抗氧化複合鏈(白藜蘆醇+花青素)1+1>2的效果。

佰瑞衡蔓越莓葡萄複合飲品精選黑皮諾紅葡萄、蔓越莓,經CO2萃取技術、膜分離純化技術及低溫冷凍乾燥等多項高科技提純富含生物活性成分的白藜蘆醇,白藜蘆醇可與自由基反應,降低自由基活性,阻止自由基的進一步鏈式反應,從而清除自由基。反式結構更穩定成分活性,保證白藜蘆醇功效。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